洛砸

害,感谢大家的支持

[双叶]家国 中

叶秋刚回寝宫没多久,不放心,又叫侍从召吴雪峰觐见。


做完这些,心中才涌上一股强烈的恐慌,哥哥深陷囫囵的事实让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做。


这是他才绝望的意识到,虽然想着坐上九五至尊之时,他便可以护得心尖之人一世平安,但此时除了在朝堂上的虚张声势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

~~~~~~~~~~~~~~~~~~

叶秋从生下来的那一刻,就以血缘为结,与叶修紧紧联系在一起。


一个君子谦谦,朗润如月。


一个飒爽风姿,风头无二。


一个好文,一个善武。


嫡出之子的身份更是众人瞩目。


但皇室远远不是一个兄友弟恭,母慈子孝的家,能给他们的绝不是脉脉温情。


~~~~~~~~~~~~~~~~~~

叶修在解决完自己寝宫外的刺客之后就立刻赶去了弟弟那,弟弟不比自己常年习武,恐怕面对那刺客有点棘手。虽然自己早就有所部署,但是以防万一,还是去看看为好。


“叶秋!”


叶秋正在跟侍卫说着什么,房间里横七竖八的倒了几个人的尸体,还有的似乎没咽气还在呻吟着。


听着那一声,抬起头来,就见着自家哥哥难得紧张的样子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


叶秋想回个没事,或者插科打诨几句,但是却是当即红了眼眶。


叶修连忙对手下的人递了眼色,旁边的侍卫立马心领神会地把尸体拖了出去,还顺手把门关上了。


人一走,诺大的寝宫顿时显得空旷起来,精巧繁复的装潢没有一丝人气。


叶秋终于还是没有绷住,一声几乎破音的哥就这样叫了出来。


叶修愣了一下,心中的罐子稀里哗啦打了个遍。


自家弟弟,贵为皇子,终究也只是个少年人罢了。


他轻柔地走近,把叶秋的头靠到自己的肩上。“我在。”


叶秋小声呜咽了一声,就像是一头吊着风筝。“为什么非得我死呢?”


叶修沿着他的脊梁骨一寸一寸地捋下来,想要抚平他的不安。


“你们又不亲,平时面都见不着几回,怎么又为这莫须有的情谊哭起来了?”


叶秋不知道被触动了哪根弦,转过头去,不看着叶修。


“寻常人家尚且讲究孝悌,怎么轮到我们这儿就成了吃人的虎豹了?”


叶修想把他脑袋转过来,未果。“你也说了这是寻常人家。再说了,财权本就诱人,又不是独独皇家人才爱,人之常情而已。”


“但非得赶尽杀绝吗?”叶秋这回倒是自己把头转过来了,皱着眉头。


叶修看着他明明红着眼睛却非要跟自己争个对错,不禁轻轻地笑了出来。“看你这小狼崽子的样子,人家不得防着你长成大狼?”


叶秋不知道这人怎么可以笑得出来,但这笑却是像针一样,一下把他心中的委屈,恐惧,疑惑,愤怒,一股脑地全都放了出来。


“再说。”叶修眼睛里含着笑,就像是汪着天上的银河。“既然生于帝王家,便当有皇家的活法。乞人为吃食而奔波,我们又何尝不是呢?既然不想成为阴谋脚下的亡魂,那就让他们看见你是怎么护着这天下的,用正大光明的手段。薄情之人,带来这天下的是祸,而你,带来的是福。”


叶秋莫名被他这话激得心里一跳一跳的。他恍惚之间明白自己看见哥哥眼中的星光,便是他对这天下的大义。


叶秋从来没有想过身居高位,但这时听着这话,他忽然觉着这听起来还不错。


叶修看着他呆呆愣愣的样子,终归还是心中一阵心疼。“再说了,哥一杆却邪,怕是收拾不了几个乱臣贼子?”


“你就贫吧。保护好自己就行了。”



“那怎么行,我还是要保护好我们的小皇子啊。看你这小身板,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,为兄担心啊。”说着手捂着心,一脸心疼。



“嘁。”叶秋撇了撇嘴,不可否认,心中的伤口被这一说,就像是被人细细地涂了一层伤药,不觉着疼了,还麻酥酥地痒着。



是我要保护好你才对。


*(希望大家提出建议,我觉得这章感情戏没有写出来,是太平淡了?d(ŐдŐ๑))
*(叶弟弟对哥哥是有感情的,不过现在更多的体现于依赖,不过下章叶弟弟就要独当一面了,会有自己的选择了。)

*谢谢大家的支持。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7)